主题之旅

台南夜市、老街吃吃喝喝

台南夜市、老街吃吃喝喝

穿梭台南古意街道也吃遍夜市在地小吃,让你踩点打卡、一步步攻下美食之都。
观光工厂DIY玩创意

观光工厂DIY玩创意

多样化的观光工厂提供趣味导览与DIY体验,是亲子家庭的出游首选。
关子岭温泉享泡汤

关子岭温泉享泡汤

来关子岭享受全台唯一的泥浆温泉!
文青の台南散步路线

文青の台南散步路线

台南艺文气息浓厚,非常适合文青们漫游,打造一条专属于你的文青行程。
穿梭台南古今文化

穿梭台南古今文化

台南府城林立充满时间刻痕的古迹,喜爱历史氛围的你绝对不能错过这些地方。
拥抱台南好风景

拥抱台南好风景

台南拥有独具特色的自然美景,例如草山月世界的恶地形、台版亚马逊等。

台南简介

台南历史

台南地区原分为台南市、台南县,其中台南市古称「南瀛府城」,台南县则称「南瀛地区」,是台湾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古都,也是台湾经贸发展先驱,从明郑到清末,均以此为台湾首府。而台南市就是「一府二鹿三艋舺」中的一府;位于嘉南平原中心、北回归线以南,属热带季风气候,耕地面积及庙宇占全台第一,也造就此处独特人文风情,除了丰富农产品之外,养殖虱目鱼为主的鱼塭及盐田也是一大特色。

台南古迹

2010年12月25日五都改制后的县市合并,让台南市与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并列台湾五大直辖市,使整个台南地区幅员更显辽阔。在文风鼎盛的台南,拥有多处国家一级古迹,如「全台首学」,就是三百四十年前所建的全台第一座孔庙,而十七世纪由荷兰人所建的赤崁楼、安平古堡等,也均有百年以上历史,故台南之所以被称为台湾第一首府,属实至名归。庙宇数量占全台第一的台南,每年节庆活动也相当多,这个古城非常值得您细细品味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