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点

乌山

乌山简介

乌山为高雄市和台南市的县界,大乌山山脉绵延于南化区东缘,台20线将大乌山山脉切成南北两段,北为大乌山、南为内乌山(俗称乌山);大乌山海拔约为700公尺以上,海拔较高且属于偏远地带因此少为开发,内乌山约为500公尺是昔日南化四保的背脊,成为南化区最精华地带。

乌山健康步道

乌山健康步到位于位于海拔700公尺山脊棱线上,自台20线南横公路51.5公里的下归林登山口为起点,至台3线398.5公里的金马寮为终点,全长约为12公里,依个人脚程不同走完成约需要8至10个小时不等;由于乌山健康步道总路程很长,以乌山海拔约800公尺处的观景台为中点,北段约8公里,南段约4公里,因此民众也可依照个人体力规划路程,可从紫竹寺或猕猴区往南、往北走,沿途山林咖啡、简餐、土鸡城、果园、寺庙等等,民众可在漫游步道的同时享受美食、文化的飨宴。

乌山健康步道景色优美

乌山健康步道景色优美,山林景观和自然生态相当丰富,相思树林布满的林道,东望中央山脉山峰、楠梓仙溪河谷平原,西眺新化丘陵及嘉南平原,更可以看到台湾海峡,北瞰南化水库及镜面水库,南望内门、旗山及左镇草山月世界景观,视野广阔是欣赏景色的好地方。

南化源之旅休闲公园

在南化水库大坝的下方为『焦吧粘古战场』,在南化区公所的规划下,在这边设立了军史公园、环保公园和亲水公园,并命名为『源之旅休闲公园』,结合生态绿美化,甚至还有陆海空各项武器装饰,像是海军登陆车、陆军M42战车、空军c119运输机、海军巡防舰上的五寸砲及登陆艇以及军舰桅竿等意像造景,成为当地新兴的旅游景点名胜。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咨询电话 0800-580-762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下营系统交流道下,,接台84线往南化方向行驶接台20线,过六份一桥、六份二桥即可到达乌山健康步道入口。
2、国道三号:由官田系统交流下,接台84线往南化方向行驶接台20线,过六份一桥、六份二桥即可到达乌山健康步道入口。

邻近景点

玉山宝光圣堂
南化水库
龟丹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