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乌树林休闲园区

台南景点

乌树林休闲园区

乌树林车站 / Eva隨手拍

乌树林休闲园区 简介

乌树林休闲园区位于台南市后壁区,过去曾是糖厂,而今日成为了新南瀛胜景「八景、三胜、三园」中之一。乌树林糖厂建于1910年,曾是远近驰名的白糖胜地,而园区内的乌树林车站,更是早期台南县后壁、白河、东山与新营都会五分车铁道连结的重要枢纽,在民国72年结束制糖业务后设立精致农业发展中心,培育蝴蝶兰。之后休闲博物馆、兰花展示区、昆虫馆、地震体验馆等也相继成立,并以乌树林铁道文化为主轴,发展为人文、教育、休闲并重的园区。

乌树林休闲园区 丰富的景观与文化资产

乌树林休闲园区占地21公顷,民国90年因铁道迷的热爱将停驶多年的「五分仔车」重新整修,并首创将原先运载甘蔗的车体改装成可以让游客搭乘的田野列车。搭乘五分车对年经人来说是新鲜的体验,却能勾起某个年龄层以上的民众之怀旧感,也开启了乌树林观光小火车的时代。如今,园区以国宝级的铁道文化资产最为珍贵,有20余种车厢、机车头、客车等在此展示,是怀旧铁道迷的最爱;更设有兰花主题馆、休闲博物馆、地震体验馆、古早糖制作体验区、铁到动态故事馆、烤肉区等,等多样设施,丰富的园区景观与文化资源,等游客亲自来感受与体验。

乌树林休闲园区 悠闲观光好去处

乌树林车站周边已经成为一个规划完善的休闲园区,无论是回忆怀旧的铁道、欣赏绽放的兰花,或是到古早糖制作体验区,回忆古早风味,都是不错的选择。肚子饿了,园区更有曾为警察宿舍,如今为用餐天地的保警食堂,让游可在富有特色、文化背景的地方,饱餐一顿、细细品尝美味餐点。到此游玩不妨顺道安排白河莲花之旅,到莲花公园欣赏美丽的莲花,为此趟旅程增添美好回忆。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1.平日09:00-17:00
2.假日08:30-18:00
乌树林休闲园区 (06)685-2681

费用简介:

免费入园。(乘坐五分车及参观各展馆需另购票)

交通信息

【自驾车】
1.行驶国道1号(中山高)由水上交流道或新营交流道接台1线,再接白新公路(172县道)即可抵达。
2.行驶国道3号(二高)由白河交流道接白新公路(172县道),或乌山头交流道接174县道转165县道经白河接172县道即可抵达。

【公共交通】
1.高铁:搭乘高铁至嘉义站,转乘〔新营-高铁嘉义站〕快捷公车于新营客运总站下车,转乘新营客运〔7404新营-关子岭〕班车,于乌树林站下车即可抵达。
2.火车:搭乘台铁西部干线至新营火车站,转乘新营客运〔7404新营-关子岭〕班车,于乌树林站下车即可抵达。
3.客运:搭乘国道客运至新营站,转乘新营客运〔7404新营-关子岭〕班车,于乌树林站下车即可抵达。

邻近景点

兰花生物科技园区
东和蜂文化观光工厂
卡多利亚良食故事馆
天鹅湖环保水上公园
林初埤木棉花道
糖福印刷创意馆
菁寮老街
新营美术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