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南横公路台南段

台南景点

南横公路台南段

玉井芒果 / Eva隨手拍

南横公路简介

南横公路西起台南市玉井区(前台南县玉井乡)北寮村,经高雄市境穿越中央山脉,东至台东县海端乡德高村,与花东纵谷公路相会,是台湾三条横贯中央山脉的公路中,历史最短的一条,也是俗称的台20线;由于壮丽边成及原始纯朴的景观,却与北横、中横鼎足而立,成为游客寻幽探秘的胜地;南横公路全线以天池为界,分为东西两段公路,西段以水库、山村、温泉、溪谷、山容为主要景观,沿途可观赏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色,是台湾南部颇受欢迎的旅游路线。

南横公路的历史

南横公路的前身为日据时期修筑的理蕃警备道-『关山越岭道』,目前所保存的关山越岭道,自高雄市六龟乡的桃源登山口,至台东县关山登山口,全长约170公里,早期为布农族祖先迁徙的路线,在日据时期曾修筑理蕃越岭道,设置驻在所,而后台湾光复至今,关山越岭道路基尚存,其中又以中之关段最为完整;南横公路于1968年7月动工,1972年10月通车,历时4年4个月,施工期间大部分路段均为新辟道路,设计标准比照中部横贯公路施作,均采用传统人力方式修筑开辟,因工程甚为艰巨,共计有116位工作人员罹难,为感念辟路先贤的牺牲奉献,特在南横公路上的天池设置长青祠以供民众悼念;到了1994年,南横公路才全面加封沥青混凝土路面。

南横公路台南段沿途之旅

芒果故乡-玉井
南横公路虽未经玉井市区,但在每年6-10月芒果盛产季至南横旅游,不妨前往有著「芒果故乡」之称的玉井区,从民国八十年开始举办「玉井芒果节」,形成当地特有的产业文化、经济活动,让你有得吃有得玩。

南瀛十胜 -玉山宝光圣堂
建筑宏伟壮丽,金碧辉煌,护墙上有著美轮美奂的艺术雕刻,给人一种庄严感,是南瀛十胜之一。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南市左镇区、南化区

交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