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台南奇美博物馆

台南景点

台南奇美博物馆

奇美博物馆 / 旅遊王攝影組

台南奇美博物馆简介

台南奇美博物馆位于台南市仁德区,静谧的座落在台南都会公园里,距离台南市区车程约15分钟,相邻保安车站。台南奇美博物馆是由许文龙先生创办,于1992年正式开放,2014年迁移至台南都会博物馆园区奇美馆,2015年重新开馆,是台湾馆藏最丰最富盛名的私人博物馆。全馆占地9.5公顷,建筑风格融合了罗马、希腊等古典元素,宏伟且壮丽,让人犹如来到了美国白宫;广场更以希腊神话故事来营造主题,让绿意盎然的台南都会公园增添了浪漫的异国风情。

台南奇美博物馆─宛如置身在欧洲古典宫殿

宏伟壮丽的奇美博物馆,内部共有三层楼为地下一楼及地上二楼,建筑风格融合了希腊与罗马的古典元素,外观为纯净的白色,而馆内空间以罗马圆形顶盖、直挺高柱以及希腊式的三角窗打造,使得博物馆整体呈现出兼具艺术与造型的唯美感,广场并以希腊神话故事来营造主题,从园区入口的「铁修斯战胜人马兽」、到迎接宾客的「阿波罗喷泉」、随后步入「奥林帕斯桥」,桥上竖立著宙斯、雅典娜、阿波罗等12尊奥林帕斯神殿的主神雕像,主入口前方就是「谬思广场」,周边还有「小天使许愿池」、「爱神雕像」等,内外互相呼应让人仿佛置身在欧洲的古典宫殿,园区的户外植栽也小有巧思,种植了不同台湾原生花卉植物,让台南都会公园一年四季更显特色、缤纷多彩。不仅如此,馆内的收藏品可更加丰富,以13至20世纪西洋艺术品为主,从小提琴到西洋绘画、雕塑、动物化石标本,甚至兵器,参观一趟奇美博物馆,就好像上了一堂西洋艺术史般;奇美博物馆收藏名琴数量更是领先全球各博物馆,而当中名琴师瓜奈里遗作「奥雷.布尔」价值更是超过两亿,可是镇馆之宝。奇美博物馆还另外设置了「小艺树空间」是专属为小朋友设置的艺术空间,透过互动、体验与探索,让孩子更加认识馆内丰富的藏品内涵。
潘秀静

营业时间:

●开馆时间:09:30-17:30
●休馆时间:每周三(遇连假除外)、农历除夕、初一、馆方另行公告知必要休馆日

服务设施:

奇美博物馆服务专线:06-2660808

提供活动:

●导览服务:提供「个人/团体语音导览机」、「人员定时导览」等三种。
●人员定时导览:周六及周日,分10:00、11:00、14:00、15:00等四场次,每场次限30人、导览时间约45分钟,需在每场次开始前30分,到一楼导览柜台登记报名。

费用简介:

【门票资讯】
1. 全票200元;适用一般民众。
2. 优惠票150元;适用学生或65岁(含)以上长者,需凭证购票。
3. 免费票0元;适用台南市民、未满7岁儿童、身心障碍者与陪同者一名、在台南就读之外县市学生,需凭相关证明文件换票入场。
4. 购票时间:09:30-16:30;可使用大厅柜台售票服务或自动售票机。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台铁:搭乘台铁至保安站下车,步行约1.4公里即抵;或转搭公车红3、红4至台南都会公园站下车即抵。
●高铁:
-搭乘高铁至台南站下车,转搭高铁快捷公车台南市政府线至台南都会公园站下车即抵。
-转搭台铁沙仑线至保安站下车步行、或转乘公车红3、红4至台南都会公园站下车即抵。
●飞机:搭乘国内航线至台南航空站后,转乘5、红3公车至台南都会公园站下车即抵。

【自行开车】
●高速公路
-国道1号/国道3号→台86号东西向快速道路、往西/台南方向→于台南交流道下→接台1线、往台南市区方向行驶,约200公尺即抵台南都会公园,奇美博物馆即位在园区中。
●省道
-位于台1线342公里处之台南都会公园园区,奇美博物馆即位在园区中。
-由台17线公路接台86线东西向快速道路台南端,往东至5K台南交流道下,接台1线、往台南市区方向行驶,约700公尺,奇美博物馆即位在台南都会公园园区中。

邻近景点

台南都会公园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厂)
奇美食品幸福工厂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竹溪寺
台南市忠烈祠
黄金海岸(鲲喜湾)
大东夜市
五妃庙
法华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