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台糖尖山埤江南度假村

台南景点

台糖尖山埤江南度假村

远眺水库一景 / 鄭惠文

尖山埤水库简介

尖山埤水库位于台南市柳营区(前台南县柳营乡),因地理位置恰在尖山脚下而得名,兴建于民国25年10月,并于27年10月落成,水库面积高达76公顷,水坝高度约为30公尺、长为70公尺、坝堤为255公尺,原为供应台糖公司新营厂的用水,再民国61年时订定为县级风景特定区,80年划为县级风景游乐区,89年尖山埤水库在台糖公司的规划下成立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园区介绍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园区大致上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相思湖』、『雅仕居』、『绿乡苑』、『大观园』和『野宴地』,占地十分广大:
◎『相思湖』就是尖山埤水库,湖上有座小岛名为『爱情岛』,传说情侣只要在树上系上爱情丝带便能有好结果,此外民众可搭乘画舫游湖赏景,也可骑著碰碰船、天鹅脚踏船欣赏日落美景,十分惬意。
◎『雅仕居』内有可容纳百人的景观餐厅,连接湖畔林荫大道和翠隄的虹桥可欣赏到日月美景,休闲购物中心更让您挑选台南尖山埤的名产让您满载而归。
◎『绿乡苑』富有森林气息,植物园、生态园区、莲池荷花园、儿童游乐区、艺术回廊和森林浴,体验山林的绿意盎然与生气蓬勃。
◎『大观园』内的景点名称都十分具有艺术气息,伴坡迎星、远翠迎曦、林间戏鼠、尖山听钟、紫竹静思、林间隙照、木屋卧闲、流殇赋诗、醉月小楼、天埤揽月和拾阶浴樟。
◎『野宴地』是一大片的露营场地,除了提供露营服务外,尚有漆弹对抗场、碰碰车、烤肉区和青少年体能训练场等游乐设施,另外高级贩卖部也设置于此。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露营区、漆弹对抗场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最负盛名的莫过于露营区,除了占地十分广大以外,完善的设备更是成为机关团体出游的好地方,室内集合场、大集合场、野吹区、攀岩场、垂降场和卫浴设备,应有尽有,吸引相当多的学校来此隔宿露营。
漆弹对抗场也是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的特色之一,广大的山林野地相当适合作为玩漆弹的情境,让民众在较安全的环境下享受枪林弹雨的刺激快感,除了漆弹设备,还有固定靶练习区,让民众拥有不同的场地设施享受漆弹的乐趣。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台糖尖山埤水库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06-6231304

服务设施:

1、游园小火车:定点来回 接驳每人NT$ 50元。
2、游湖画舫:游程20分含解说,每艘船计乘28人,每人NT$ 100元/次。
3、漆弹:每队五人以上对抗NT$ 450元/人;固定靶35发子弹NT$ 100元。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费用简介:

1、个人全 票:NT$ 150元;适用30人以下的一般游客。
2、个人优待票:NT$ 120元;公务员、 军警、持有特约卡、优待卡、国中以上学生。
3、个人儿童票:NT$ 100元;适用荣民、 65岁以上者、110公分以上的儿童。
4、免费票:残障者。
5、团体全 票:NT$ 120元;适用30人-100人的团体。
6、团体优待票:NT$ 100元;适用公务人员、 军警、持有特约卡、优待卡、国中以上学生等30人-100人的团体。
7、团体儿童票:NT$ 80元;适用荣民、 65岁以上者、110公分以上的儿童的团体。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新营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172县道(复兴路)往市区方向,至延平路(1号省道)右转南下,过急水溪后约250米遇岔路,路口竖有往尖山埤及佛山观音岩的指示牌,左转沿南108乡道经太康接165县道至山仔脚,再依照左边岔路即可到达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2、新营交流道→往官田→县道165→六甲→县道165→果毅村→山仔脚→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 搭乘公共交通:
新营火车站搭新营客运:新营→往尖山埤方向。

邻近景点

南元花园休闲农场
德元埤荷兰村
东和蜂文化观光工厂
斑芝花高尔夫俱乐部
八田与一纪念园区
乌山头水库风景区(珊瑚潭)
乌树林休闲园区
西口营地(小瑞士)
莲花世界
台影文化城(原六溪电影文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