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噶玛噶居寺

台南景点

噶玛噶居寺

噶玛噶居寺 /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噶玛噶居寺简介

噶玛噶居寺位于台南市左镇区(前台南县左镇乡)左镇村,是台湾藏传佛教噶玛噶居传承最大的道场,各殿院融合汉藏建筑之美,在西元1986年由台籍活佛第三世洛本天津仁波切开山;噶玛噶居寺占地十分广大,种满了桂树因此到了贵花绽放的时节香味扑鼻,令人陶醉,有一个诗碑上头雕刻著古人赞咏桂花的诗篇,绿草间也有塑像,让人备感温馨。

噶玛噶居寺-建筑风格

噶玛噶居寺的『法王殿』主祀高16公尺的释迦牟尼佛神像,十分雄伟壮观,前方有以大理石雕成的纯白七佛石雕,色彩饱和、线条流畅,其艺术价值相当高;在大佛上方佛教特有的木雕图腾-与大佛、七佛石雕并列噶居藏密艺术三绝的大佛顶严木刻坛城(诸佛的宫殿);舍利塔白色的建筑十分庄严,祀奉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释迦牟尼佛,且外面有金色转经轮,依顺时钟方向绕塔、转轮并念诵真言传说可让功德倍增;文书院祀奉四臂文殊菩萨,是考生考试求智慧的信仰,另外财神窟来自印度石窟,祀奉财宝天王以及象鼻财神,可祈求福禄双全。

山门建筑介绍

山门为牌坊式建筑并以三层平台结构代表佛教三乘法门,顶端是象征法轮常转、普传十方的金色法轮双鹿;山门平台边缘以赭红色为底,镶饰白色圆点,是藏传佛教寺院特有的纹饰,代表密续奥义的『智慧明点』;三层平台之间嵌有两面横幅石坊-外题『宝塔山』、『噶玛噶居寺』,内题『慧日东举耀三千』,具有深远的佛教意义。

台南左镇区旅游

台南市左镇区拥有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民众来到台南市左镇区除了可以由台南市自然史教育馆外,还可前往在台南市自然史教育馆旁的左镇化石博物馆(菜寮化石馆),馆内展出距今约160万年前的第4纪更新世以及台湾哺乳动物在菜寮溪所留下的化石为主,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另外草山月世界的奇景也不容错过,砂岩与页岩所构成的青灰岩地形,与高雄市内门、田寮、燕巢区的泥岩恶地连成一片,到处都是悬崖峭壁景色,蔚为壮观。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每日上午8:30至下午4:30对外开放
噶玛噶居寺/咨询电话 06-5732103

提供活动:

团体导览服务
人数:12人以上
导览时段:上午9:30~11:00
     下午2:00~3:30
申请方式:
请在一周前来电(06-5732103)预约。
预约之后,若因故需更改时间,敬请再次联系寺方。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永康交流道下,转国道八号往新市、新化方向左转台20线,网走马濑农场、左镇方向依照路标前往即可到达噶玛噶居寺。
2、国号三号:由善化交流道下,接178县道往左镇方向,转台20号线往走马濑农场、左镇方向循指标前往即可到达噶玛噶居寺。

★ 搭乘公共交通:
火车:搭乘火车至台南火车站,转乘兴南客运往玉井、曾文水库方向的班车至橄榄山站,再沿指标步行前往即可到达噶玛噶居寺。

邻近景点

台南左镇化石园区
新化国家植物园(新化林场)
大坑休闲农场
草山月世界
二寮观日亭
虎头埤风景区
南瀛天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