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

台南景点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 / 三井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简介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位于台南市白河区玉丰里农会旁,建于民国85年全国文艺季,隔年白河莲花节正式启用,是台湾第一座莲花主题社区博物馆。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呈现白河区莲花地方特色及产业文化生态,展出相关的文物和图案,并规广学术研究和相关活动,让民众能对莲花的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的馆内介绍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以『莲之颂、荷之艺』为主题的展示导入区为主轴,介绍有关与莲花相关的诗文歌词、对联、模与、绘画以及各种的生活工艺作品,陈列莲花的四季生态、莲子采收过程以及莲藕粉的制作过程,展现当地的特色与传统;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设有五个展示区,分别为『莲的联想』、『农艺展示』、『植物学展示』、『产业展示区』和『社区文化艺廊』:『莲的联想』展示莲花与宗教的文物与工艺产品,『农艺展示』介绍著莲花的基因研究、田间防治和其营养与药用,『植物学展示』介绍莲花的品种、起源以及与荷花的辨识,『产业展示区』介绍种植莲花的技巧、管理与采收效益以及加工的成品,『社区文化艺廊』则介绍白河镇当地的艺术工作者的创作作品。

白河莲花节

白河莲花节是一项产业结合文化的活动,起于民国84年白河镇农会为打开白河莲子、莲藕的巿场知名度而举办的莲花观光季;翌年文建会全国文艺季的白河莲花祭,更让白河莲花小镇的美名响彻全台;因游客反应热烈,农会乃决定自86年起将其改为常态性年度活动;每年到了6月到8月这个时节,在绚烂的阳光下迎风摇曳的莲花总会吸引大批的游客到白河观光赏莲,游客莫不抱著参加嘉年会的心情,到此地参加结合观光、旅游、 艺术、美食相关的物品一系列活动。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上午08:00至下午05:00;周一休馆
赏莲季节:
大约六、七、八月 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咨询电话06-6852983

费用简介:

清洁费每人酌收30元,小孩20元(6岁以下免费),团体30人以上打八折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新营交流道下,接172县道接台1线往北行再接172县道往白河方向行驶,接165县道转南89(大德路)继续行驶即可到达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
2、国道三号:由白河交流道下,往西接172县道,继续行至165县道转南89(大德路)续行即可到达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

邻近景点

林初埤木棉花道
莲花公园
美雅家具观光工厂
白河自行车道
兰花生物科技园区
卡多利亚良食故事馆
白河水库
东和蜂文化观光工厂
乌树林休闲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