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点

神农街

神农街 / 陳皮梅

关于神农街

神农街原名北势街,因街道位于清朝时期台湾府城五条商用港道(统称五条港)中的南势港(或名北势港)北侧而得名,到了今日便以街底主祀神农氏之药王庙为名,改名神农街。

神农街─保存完善的台南老街

由于神农街所在地为五条港港区中央,更是主要据点,宽约4米的街道全长仅约百余公尺,因改建不易使街道保留了不少清朝时期以及日治时代房舍之结构及外观,足以见证五条港地区的历史发展。

神农街─传统艺术及创新文化的冲击带动观光

在神农街上密布古迹、街庙以及传统行业,如已定为市定古迹的「金华府」、台湾府城七寺八庙之一亦为全台药王庙开基祖庙的「台南药王庙」、拥有五十余年历史专门制作文、武轿以及佛椅、顶下桌、合桌等宗教工艺品的「永川大轿」,再加上海安路上的现代化艺术造景,使不少年轻人走进老街,也因成为电影「总舖师」取景地之一,让剧中的复古风气渲染之下,重新带动老街的观光。
隋编 撰文

营业时间:

全日开放
※部份民宅仍有居民居住,前往游览请尽量维持安静及清洁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国道1号(中山高)由台南交流道(仁德/台南)出口朝台南方向行驶,下交流道后右转中山路续行东门路,过东门圆环后行驶府前路,右转开山路至圆环朝民生路方向前进,后于海安路右转约行200公尺即可抵达神农街。

【大众运输】
高铁:
搭乘高铁列车于台南站下车,由台铁沙仑火车站搭乘复兴/区间车至台南火车站下车,后转乘〔台湾好行-88安平线〕前往。

火车:
搭乘台铁列车于台南火车站下车后,转乘〔台湾好行-88安平线〕前往。

公车:
搭乘〔台湾好行-88安平线〕于神农街下车。

邻近景点

普济殿
祀典大天后宫(明宁靖王府邸)
祀典武庙
赤崁楼
台湾首庙天坛(天公庙)
林百货
台南市美术馆1馆
台湾文学馆
台南武德殿
武圣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