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

台南景点

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

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 / 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

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 简介

台南是草本药方的发展据点,拥有最先进的汉方草本文化,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在台南设厂就是为了发扬在地草本文化,并加以宣传,让大家知道汉方草本的神奇奥秘。创办人郑庆祥先生原是开设中药房,为推广良药济世救人的善意,扩大服务规模、造福更多民众,于1972年在永康工业区成立了「生春堂制药公司」发展至今,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制药品牌,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医药的精华与台湾制药的发展,再成立「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以观光服务来导引民众轻松认识中医药文化。

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展馆介绍

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以简单的方式介绍了科技和古老智慧的结晶,分作四区:「浓缩制剂大楼」、「时光隧道」、「酸痛药布故事馆」、「百草植物园」,馆内展示先进的制药设备,以透明不暗藏的方式,让游客了解制药过程,也提供解说讲座让艰深专业的医药知识浅显易懂,并以有趣的互动式教学,让人透过感官了解药材的本质。除了展示导览,当然少不了观光工厂必备的「DIY手作课程」,透过手作的方式,将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所要传递的草本知识能更为深刻,进而运用于日常生活中。

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国家认证、品质有保障

来到立康,每位游客都可品尝到甘美爽口又充满本草精华的养生茶,这一杯茶,是创办人母亲「立康阿嬤」在早期农村社会,以在地女拳头师父的角色用一杯茶造福乡里带给集团创办人的启蒙也阐述台湾人「奉茶」的善良态度,如今透过观光服务模式,将台湾人打拼的精神延续传承。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是经济部评鉴认证的观光工厂,到此不仅能玩得开心还能同时获得宝贵的养生保健知识。无论是团体旅游、家人旅行或是个人自由行皆适合,游览完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后,还可顺游府城古迹名胜、品尝道地古早小吃,让您此趟旅程满载而归。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每日08:00-17:30

※ 采电话、传真预约两种报名方式。
客服专线:(06)233-5356 / 传真:(06)202-2688。
(预约时段人数已额满时,将另行通知安排其他参访时间)

提供活动:

DIY课程:
1.中草药泡澡包
2.养生健康茶饮
3.汉方草本泡澡球
4. 熏衣草舒活滚珠液
5. 可爱造型手工皂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DIY课程费用另计)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搭乘火车至台南永康站,转乘计程车(车程约10分钟,车资约150元)即可抵达;或于车站转乘台南市21号公车至「永康工业区服务中心」站,步行约8分钟即可抵达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

【自行开车】
1.国道1号:下永康交流道往新市方向直走后→见王行路右转直走看见环工路转入→即可看见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
2.国道3号:接国道8号下新市/台南科学园区交流道→往永康方向,依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指标指示行进→见王行路左转直走看见环工路转入。即可看见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

邻近景点

台湾金属创意馆
瓜瓜园地瓜生态故事馆
新化老街
大目降文化园区
国立台湾历史博物馆
港香兰绿色健康知识馆
开元寺
TJCOS台巨美妆观光工厂
虎头埤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