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西口营地(小瑞士)

台南景点

西口营地(小瑞士)

远观营地 / 張弘穎

西口营地-东方小瑞士

西口位于乌山头水库上游,是由乌山头水库越过乌山岭到曾文水库的健行路线起点;由于当地环境优美,因此另有“小瑞士”之称。西口堤坝之前有一处可露营,即是西口营地,地点就在河道不远处的木麻黄树林内,水流和缓形成宽广湖面,林木蓊郁景致清新,宛如莱茵河流经维也纳森林。营地旁的产业道路,两侧尽是高耸青翠绿竹,形成一段长约1.5公里的绿色隧道,漫步其中,分外幽静怡人。

西口营地-奇特的天井漩涡

民国50年代,为解决乌山头水库供水量不足的问题,政府于曾文溪上游兴建了曾文水库,两水库间以凿穿乌山岭的涵洞贯连,所谓“西口”便是指涵管的西端出水口,嘉南农田水利会在此成立了西口工作站。由工作站旁的堰堤上,可以看见奇特的“竖坑”工程,透过竖坑,可以让曾文水库的水流方向呈现90度转变,湍急的水势得以纾缓,并流向乌山头水库集水区。当河面高度超过竖坑时,水流即呈急游涡状,形成独特的景观号称「天井漩涡」。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附近的露营服务中心 电话:(06)686-1968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新营交流道下,跟随172县道至新营巿区,续接1号省道南行经柳营至龟子港,左取174县道经六甲、土地崎、六甲隧道后至42.5k处可见指标,指示左转往小瑞士即可到达西口营地。
2、国道一号:由麻豆交流道下,跟随176县道东行经麻豆至隆田,再沿165县道至六甲,右接174县道经土地崎、六甲队道后至42.5k处可见指标,指示左转往小瑞士即可到达西口营地。

邻近景点

救国团曾文青年活动中心
斑芝花高尔夫俱乐部
台糖尖山埤江南度假村
南元花园休闲农场
台影文化城(原六溪电影文化城)
乌山头水库风景区(珊瑚潭)
八田与一纪念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