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鹿寮水库

台南景点

鹿寮水库

鹿寮水库-台湾亚马逊秘境

鹿寮水库位处台南市白河区(前台南县白河镇),因位于鹿寮溪上而得名。是台糖公司南靖糖厂的蓄水库,本是台糖为灌概其在嘉南平原广达数千公顷的蔗田而开辟,面积虽不如曾文、白河两大水库,然盈盈碧波,风情万种,仍是一景色怡人的风景区,台湾唯一保有原始风光的水库,拥有「台湾亚马逊秘境」美称。

鹿寮水库-环境清幽的世外桃源

进入水库区,首先看到一大片嫩绿的草地左右侧的斜坡上则有宿舍、办公室、凉亭等建筑物。由水库左侧山脚下的一条小径,可绕行湖岸通到一个原始丛林,漫步其间,山光水色,鸟语花香,有如世外桃源,宁静优美,适合假日前往郊游。但水库位于国防部将军山靶场管制区内,常年不对外开放,目前有管理员驻守,团体得向南靖糖厂申请入园。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申请入园:
南靖糖厂/鹿寮溪水库 06-6851804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自新营交流道下,循172县道往新营巿区方向,经新营火车站到白河,接165县道北行1.9公里至三间厝,循往鹿寮水库的指标右转,续行经竹门国小、崎内国小到鹿寮水库站牌前商店,由商店前左下经鹿寮桥即可到达鹿寮水库。
2、国道三号:自白河交流道下,往关子岭方向至虎仔墓的士口桥前左转,可往三间厝.自交流道至鹿寮水库约5-6公里即可到达鹿寮水库。

邻近景点

白河自行车道
白河水库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
美雅家具观光工厂
火山大仙寺
关子岭温泉(关子岭风景区)
莲花公园
白河莲花产业文化资讯馆
红叶公园
火山碧云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