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黄金海岸(鲲喜湾)

台南景点

黄金海岸(鲲喜湾)

黄金海岸(鲲喜湾)一景 / 三井

黄金海岸(鲲喜湾)简介

黄金海岸有台南市最美丽的海岸的美名,因黄昏时的夕阳将海面、沙滩染成眩目的金黄色而得名,位于台南市南区鲲鯓、喜树和湾里地区,介于台南市安平区和高雄县茄萣乡之间,海岸线绵延长达5公里,主要地形是沙岸,因拥有绝佳宽广的海岸线和柔软的沙滩,成为台南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也是南部区著名的消暑胜地,来这堆沙堡、放风筝、戏浪潮,接近黄昏时,看著被夕阳染成一片金黄的海岸,让海风轻拂,融入在海天一色的灿烂中,度过悠闲时光。

黄金海岸上新建设

因黄金海岸(鲲喜湾)具高度观光吸引力,故台南市政府在此增加观光建设:
*黄金海岸自行车道-长度约3.7公里,宽度约3至6公尺,是由黄金海岸堤顶道路所规划而建成,沿线主要串连龙岗国小、黄金海岸游客中心及亲水公园等三个景点,提供除了用双脚踏浪、亲近大海外,不一样的行进方式,浏览黄金海岸风情。

*四鲲鯓海景天桥-又称龙岗天桥,是历时一年建设于2008年6月完工,于同年7月24日启用,长度约70公尺,横跨龙岗国小西北处和黄金海岸边的人行天桥工程,曾荣获2008国家卓越建设类别金质奖,也是国内首座获奖的天桥,设计理念为结合人、海、陆等三方,让桥不只是天桥,而是黄金海岸边的空中散步步道,步道蜿蜒的设计,仿佛是与海上浪花相互嬉戏对话般,让人散步其上,体验海天一色的美景,天桥上设有内凹的桥面版同座椅一般,可暂作休息处,无论日夜不同时光,都能有不一样的美景风光。

*鲲喜湾文化园区游客服务中心-亦称船屋,鲲喜湾是结合鲲鯓、喜树和湾里等三处地名而来,建物以鲜艳颜色与特殊造型,以船为发想概念而建成,前方设有约600公尺观夕平台,邻近常有咖啡屋与摊贩,建议边啜饮咖啡、欣赏落日时的海岸风光,闲适地度过黄昏时光。

黄金海岸附近景点

黄金海岸(鲲喜湾)因邻近台南重要连外交通,如:台南机场、安平商港、台1线省道和台17滨海公路等重要门户,交通便利通往邻近各处。沿著台17滨海公路来到黄金海岸,或者寻访喜树、湾里地区的大街小巷,找到数十年以上岁月的古厝老房子,品尝当地特色的九母鱼酥面料理,或南下高雄兴达港观光鱼市、或北上漫步安平老街、亿载金城附近的府城风光,都能带来不一样台南旅游的感受和感动。

潘秀静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国道一号:于仁德交流道往湾里方向,转走东西向快速道路-台86线,至湾里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永成路一段前进,左转明兴路925巷接走南宁桥/湾里路61巷,右转湾里路,在第 1 个路口左转湾里路62巷至西滨公路/台17线向左转至抵鲲喜湾游客中心.。

*大众运输
搭乘台铁或客运到台南火车站下车,搭乘高雄客运1路公车往茄萣方向到省躬国小站下车,步行7分钟可抵。

邻近景点

新百禄燕窝观光工厂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奇美食品幸福工厂
台南都会公园
台南奇美博物馆
黑桥牌香肠博物馆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厂)
渔光岛
虱目鱼主题馆
竹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