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台南公園(中山公園)

台南景點

台南公園(中山公園)

台南公園-燕潭 / 黃儒永

台南公園簡介

台南公園位於北門路與公園路之間,佔地四萬餘坪,1917年開園,是台南最古老的公園,原名中山公園,燕潭為園區內重要景點。台南公園前身是日本熱帶實驗林,林區遍值常綠落葉,林相多樣規模豐富,配置宛若真正的森林。由於也是台南府城第一個依現代公園觀念所規劃的綠地,近年由市政府大力整頓,引進非常多品種的花卉,成為南部最亮眼的花卉公園。台南公園就是府城賞花季最大特點。

台南公園特色

燕潭潭中設有念慈亭,以念慈橋接連岸邊,常見民眾或漫步其上、或倚橋賞魚,享受假日之優閒。燕潭旁有一座重道崇文坊,乃清嘉慶20年,朝廷為嘉獎林朝英捐銀修文廟之義舉而架設的,由青石與白石雕刻構築,名列國家三級古蹟,四支方形石柱前後各立一隻石獅,整座石坊與燕潭周圍楊柳在花木、水中倒影映襯下,更覺其古意盎然。整體潭景曾獲選為台南八景。
休憩設施有兒童遊樂區、噴水池、音樂台以及台南巿中山兒童科學教育館等,無論晨昏,皆為散步、運動的好去處。園內濃蔭處處,靜謐的荷花池,早晚各呈現出不同的優美風采,池畔垂柳依依,更為公園憑添無限韻味。
旅遊王編輯組

提供活動:

台南公園每年三月賞花季。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自永康交流下高速公路,循1號省道接公園路直行可抵台南公園。

鄰近景點

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
台南車站
成功大學
赤崁樓
祀典武廟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
祀典大天后宮(明寧靖王府邸)
小北觀光夜市
台灣文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