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台灣文學館

台南景點

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 / 陳皮梅

關於 台灣文學館

國立台灣文學館位在台南中西區,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也是台灣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自2003年開館至今,除了有系統地蒐藏、保存、研究珍貴的文學資產外,更透過推廣教育、展覽活動等方式,讓民眾與文學親近,進而帶動文化發展,館內另有文學圖書閱覽室、兒童文學書房等空間,讓文學以多元化面貌呈現。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因大門門廳進行古蹟修復工程,為維護觀眾安全及參觀品質,
2014年4月1日起,調整開放時間:
星期二三四日 09:00~18:00
星期五六 09:00~21:00
星期一 休館

服務設施:

● 文學體驗室
● 演奏廳
電話:(06)221-7201

提供活動:

展覽資訊:
http://www.nmtl.gov.tw/activitysoonlist_130.html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高鐵台南站:轉乘高鐵快捷公車-台南市政府,約30~40分鐘車程,至建興國中(孔廟)站下車,沿南門路往北步行三分鐘。
2.台南火車站:前站出口,搭乘計程車約5分鐘,或沿中山路步行約15分鐘。
3. 公車:搭乘1、2、6、7、10、11、88號公車至「民生緣園站(台南文學館)」或「孔廟站」下車;或搭乘紅/藍線公車,至中山/民權路口下車,步行約5分鐘。

鄰近景點

台南市美術館2館
台南武德殿
台南孔廟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
林百貨
台南市美術館1館
延平郡王祠
祀典大天后宮(明寧靖王府邸)
台灣府城大南門(寧南門)
祀典武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