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台灣菸酒公司善化啤酒觀光工廠(善化啤酒文物館)

台南景點

台灣菸酒公司善化啤酒觀光工廠(善化啤酒文物館)

善化啤酒文物館 /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關於善化啤酒觀光工廠(善化啤酒文物館)

善化啤酒文物館位於台南市善化區,為臺灣菸酒公司旗下的善化啤酒廠所成立,也是全國第一家以「啤酒」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台南市擁有許多獨樹一格的觀光工廠,包括全國第一家地瓜、板金、燕窩、香腸、人參、不織布等各領域觀光工廠共15家,現在善化啤酒文物館又為台南添上新記錄。

善化啤酒觀光工廠(善化啤酒文物館) 園區介紹

1973年建廠以來,善化啤酒廠所產的上青臺灣啤酒和金牌臺灣啤酒廣受好評,遂成為南台灣啤酒的重要產地。2004年成立「啤酒文化園區」,內有「啤酒文物館」展示釀造啤酒的相關物品。為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介紹台灣啤酒,因此將工廠重新打造為觀光工廠,館內分為發展故事區、試驗機器展示區、生產製程展示區、啤酒與生活專區、台灣啤酒品牌故事區以及文物展示區等,更難得的是現場設有一套小型啤酒生產設備,讓民眾近距離了解啤酒的製造方法以及啤酒文化。

善化啤酒觀光工廠(善化啤酒文物館) 週邊景點

來到酒廠當然要品嘗新鮮冰涼的啤酒,除了在產品推廣中心可供民眾DIY體驗之外,也可至園區附設的餐廳用餐,享用美食與新鮮芒果生啤酒。善化啤酒廠週遭也有其他種類的觀光工廠可供參觀,例如港香蘭綠色健康知識館、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等地。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廠區參觀:週一-週五09:00-17:00

服務設施:

連絡電話:06-5838511-6#700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善化火車站,出站後轉搭計程車約7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下營系統出口下交流道,走北門玉井線/台84線,朝玉井前進,右轉台1線,右轉成功路/178縣道即可抵達。
國道3號:善化出口下交流道,朝善化前進,右轉成功路/178縣道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港香蘭綠色健康知識館
南科湖濱雅舍幾米主題公園
前總統陳水扁祖厝
南瀛天文館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麻豆代天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