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景點

四草綠色隧道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 三井

四草綠色隧道 簡介

被譽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四草綠色隧道,位在台江國家公園內、大眾廟後方。百餘年前,這裡曾是運送鹽、糖等民生物資的人工渠道,早期可從四草湖通往今日七股一帶,由於水道較淺,僅有竹筏能通過,所以此地又稱為「竹筏港」。竹筏港沒落後,周邊的紅樹林保護區仍蓬勃生長,逐漸形成了綠蔭成林的「四草綠色隧道」,也因為不受人為破壞,許多招潮蟹、彈塗魚、大白鷺等生物都在這裡繁衍生息。

四草綠色隧道 搭乘竹筏遊四草

來到台江國家公園,除了欣賞遠富盛名的黑面琵鷺之外,另一個不能錯過的便是搭竹筏遊覽綠色隧道。搭乘竹筏除了可飽覽綠色隧道的美麗景緻外,船上另有導覽人員解說,簡單介紹綠色隧道的歷史,以及一一介紹紅樹林中的各種動、植物,像是同屬紅樹科的海茄苳、土沉香、五梨跤、水筆仔等等,都是適合生長於河口地植物;沿途也可發現棲息於濕地上的招潮蟹、沙蟹、彈塗魚等生物,生態相當豐富、具多樣化。回到台江碼頭後,還可憑乘船票根至一旁的抹香鯨陳列館免費參觀,館內擁有全台最大、最完整的抹香鯨母子標本,並展出各式台灣蟹種的標本及簡介,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參觀,豐富知識。
旅遊王 編輯組/四草大眾廟公示資料

營業時間:

早上8:30至下午5:00

服務設施:

預約電話:06-2841610/06-2840959

提供活動:

團體需事先預約。
一般遊客-綠色隧道需滿15人才開船;台江觀光船需滿20人才開船。

費用簡介:

乘船費用─
紅樹林隧道: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四草台江之旅:全票200元/半票150元
半票為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國小六年級以上為全票,國小以下免費*每位旅客投保兩百萬的保險

鄰近景點

四草大眾廟
四草砲台
台江國家公園(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鹿耳門天后宮
安平樹屋
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原英商德記洋行)
Sonispa漾魅力音波體驗館
安平小砲台
熱蘭遮城博物館(永漢民藝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