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台南景點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互動展示區 /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特色

現代新五行的五感體驗
「中藥生活化」園區(The Wonderful Tenergy Place)以中醫藥關鍵元素中的「五行」為出發,轉化木為綠能、火為觀光、土為人文、金為教育、水為醫療的展出內容,融合色聲香味觸等五感,提供給參觀者對於中藥廠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
美術館氛圍的開放空間
一踏入室內大廳,一種舒暢的類美術館氛圍,會讓人忘了身在已有三十年歷史的老舊中藥廠建築之中。再往內深入,映入眼簾的,可謂是全世界最典雅的仿古藥房「天一本舖」,與現代化濃縮萃取生產設備的櫥窗,呈現出古今對照的有趣畫面。
而服務人員身著古裝制服,搭配細心籌劃的清宮秀「太醫與格格」精彩演出,更可見天一藥廠對於觀光工廠所投入的用心與投資。

中藥生活化全民運動 : 「共好」最重要

天一藥廠的企業使命「共好」,乃源自中國傳統醫德「濟世救人」的精神,除了提供好的產品讓人吃了健康,更希望提供好的觀念與能量,營造出完整的身心靈健康平台。為達此目標,天一積極找尋理念相通的異業合作,使1+1>2的成果得以具體展現,無論是中藥餅乾、中藥麵條、甚至是中藥軟Q糖等零嘴,都在這樣的方針下陸續推出。
在觀光工廠方面,則以專櫃的型式,結合在地資源「友善大地」、有機通路「康健生機 」與「綠邦」,共同為「綠能」盡一份心力。
在概念推展方面,與高雄餐飲大學共同研擬中藥入菜的簡易食譜,期許中藥生活化的層面能夠更普及、資訊可以更豐富。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創意美食

近來食安問題愈演愈烈,在不知道原料來源跟製造過程的情況下,消費者其實很難做出正確的抉擇,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卻又隱藏一股隱憂。純中藥製作的藥膳補給蛋與酸梅湯是天一送給消費者的、來自天然的最佳禮物,希望藉由這份純粹的心意,帶領享用者進入”綠色能量”的殿堂。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DIY體驗

中草藥花香沐浴包
自行手作的沐浴包沒有人工香精的刺鼻味,淡淡的香氣卻能叫人心曠神怡。除了認識組成原料的功效特點外,天一的沐浴包也是優質的文創商品,只要在包裝背面貼上郵票,投入觀光工廠的「四時信箱」內,送禮自用兩相宜。
虎頭包 (文創概念 : “府”頭包)
源自保生大帝與猛虎坐騎故事的「虎頭包」,是昔日中藥房包裹藥包的包裝型式,無論是藥材或藥粉,通常以粉紅色的正方形紙張包紮,外型古樸雅緻,然隨著時間已逐漸從人們的記憶中消逝。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珍惜這份寶貴的文化資產,特別規劃了「虎頭包」做為DIY商品的創意包裝選項。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8:00 AM - 17:00 PM (休館日請上官網查詢)
※一般民眾平日請於一天前預約(週一至週五)
※ 假日可於開放時間內自由入園
※20人以上團體請於到訪日三天前預約
電話:(06)698-5800
線上預約:http://www.itenergy.com.tw/index.php/visiting-information/

服務設施:

▪ 中醫藥文化展示 ▪ 導覽解說 ▪ 商品展售 ▪ DIY體驗 ▪ 健康講座

提供活動:

DIY體驗:
※週一~週五 限20人以上團體,採事先預約。
※國定假日 10:00 15:00 各一場DIY課程,可預約或現場報名,10人以上開班。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北上:
1.中山高永康交流道下轉台一線省道至官田工業區內。
2.南二高六甲(烏山頭)交流道下左轉依指標至官田工業區內。
南下:
1.中山高新營交流道下轉台一線省道至官田工業區內;或至中山高下營交流道轉8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玉井方向),於渡頭交流道下轉台一線省道(往新營方向)至官田工業區內。
2.南二高六甲(烏山頭)交流道下右轉依指標至官田工業區內。

大眾運輸:
火車:於隆田火車站下車後,搭計程車至園區(約2公里)。

鄰近景點

麗豐微酵館
蓮花世界
前總統陳水扁祖厝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珊瑚潭)
德元埤荷蘭村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