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成功大學

台南景點

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大榕樹 / Eva隨手拍

關於成功大學

成功大學位於台南巿勝利路與大學路一帶,以古西方的景致、現代的樓層,新舊中西輝映,優美的校園而聞名,該校側重科學研究,是南部重要的學術研究中心。成大校本部園區分光復、成功、勝利、建國、自強、敬業及力行七區,以光復校區風景最優美,著名的成功湖、榕園及小西門,皆位於此。

成功大學特色

榕園與成功湖
成功湖上的小島有紅色拱橋接連,楊柳垂岸婆娑巧姿,湖畔碧草如茵;榕園與成功湖相鄰,園中百年巨榕乃鹿兒島的原生種移植過來,國泰人壽的企業標誌即是以此顆榕樹作為圖樣,並認養與負起維護這顆國寶級的大榕樹。兩株巨榕矗立在青綠鬆軟的草坪上,覆蔭廣披,綠意深濃,是成大的地標景觀,不論躺臥其下,或是散步嬉戲四周,皆悠適自在。
光復校區
光復校區中,在歷史系館及歷史文物館旁的小西門古城遺跡,又稱靖波門,乃台南巿八大城門之一,建於清乾隆56年,是至今城樓保存最完整的。小西門與小東門殘蹟現在都在成大校區內,小西門原本位於西門路與府前路交岔口,後因都更道路擴建而移置於此,門前立有兩座道光、同治年間鑄造的古銅砲,並列為三級古蹟。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成功大學/洽詢電話 06-2757575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接公園路而行,左轉公園北路過鐵道,續取東豐路,再右轉勝利路可抵。自交流道至此約8公里。

鄰近景點

台南車站
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
台南公園(中山公園)
開元寺
延平郡王祠
大東夜市
台灣文學館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
台南市美術館2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