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烏樹林休閒園區

台南景點

烏樹林休閒園區

烏樹林車站 / Eva隨手拍

烏樹林休閒園區 簡介

烏樹林休閒園區位於台南市後壁區,過去曾是糖廠,而今日成為了新南瀛勝景「八景、三勝、三園」中之一。烏樹林糖廠建於1910年,曾是遠近馳名的白糖勝地,而園區內的烏樹林車站,更是早期台南縣後壁、白河、東山與新營都會五分車鐵道連結的重要樞紐,在民國72年結束製糖業務後設立精緻農業發展中心,培育蝴蝶蘭。之後休閒博物館、蘭花展示區、昆蟲館、地震體驗館等也相繼成立,並以烏樹林鐵道文化為主軸,發展為人文、教育、休閒並重的園區。

烏樹林休閒園區 豐富的景觀與文化資產

烏樹林休閒園區佔地21公頃,民國90年因鐵道迷的熱愛將停駛多年的「五分仔車」重新整修,並首創將原先運載甘蔗的車體改裝成可以讓遊客搭乘的田野列車。搭乘五分車對年經人來說是新鮮的體驗,卻能勾起某個年齡層以上的民眾之懷舊感,也開啟了烏樹林觀光小火車的時代。如今,園區以國寶級的鐵道文化資產最為珍貴,有20餘種車廂、機車頭、客車等在此展示,是懷舊鐵道迷的最愛;更設有蘭花主題館、休閒博物館、地震體驗館、古早糖製作體驗區、鐵到動態故事館、烤肉區等,等多樣設施,豐富的園區景觀與文化資源,等遊客親自來感受與體驗。

烏樹林休閒園區 悠閒觀光好去處

烏樹林車站週邊已經成為一個規劃完善的休閒園區,無論是回憶懷舊的鐵道、欣賞綻放的蘭花,或是到古早糖製作體驗區,回憶古早風味,都是不錯的選擇。肚子餓了,園區更有曾為警察宿舍,如今為用餐天地的保警食堂,讓遊可在富有特色、文化背景的地方,飽餐一頓、細細品嚐美味餐點。到此遊玩不妨順道安排白河蓮花之旅,到蓮花公園欣賞美麗的蓮花,為此趟旅程增添美好回憶。
潘怡樺 彙整

營業時間:

1.平日09:00-17:00
2.假日08:30-18:00
烏樹林休閒園區 (06)685-2681

費用簡介:

免費入園。(乘坐五分車及參觀各展館需另購票)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行駛國道1號(中山高)由水上交流道或新營交流道接台1線,再接白新公路(172縣道)即可抵達。
2.行駛國道3號(二高)由白河交流道接白新公路(172縣道),或烏山頭交流道接174縣道轉165縣道經白河接172縣道即 可抵達。

【大眾運輸】
1.高鐵:搭乘高鐵至嘉義站,轉乘〔新營-高鐵嘉義站〕快捷公車於新營客運總站下車,轉乘新營客運〔7404新營-關子嶺〕班車,於烏樹林站下車即可抵達。
2.火車:搭乘台鐵西部幹線至新營火車站,轉乘新營客運〔7404新營-關子嶺〕班車,於烏樹林站下車即可抵達。
3.客運:搭乘國道客運至新營站,轉乘新營客運〔7404新營-關子嶺〕班車,於烏樹林站下車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
林初埤木棉花道
糖福印刷創意館
菁寮老街
新營美術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