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玉山寶光聖堂

台南景點

玉山寶光聖堂

聖堂圓亭 / 林明德

玉山寶光聖堂簡介

位在南化區玉山村、創建於民國六十五年的玉山寶光聖堂,是台灣規模最宏偉的一貫道集會場所「寶光玉山組」的總堂。為「新南瀛八景十勝」之一「寶光朝聖」,佔地約20甲左右,是金碧輝煌而華麗,相當醒目的北方式建築物,也有南橫第一景之稱。每在清明時節的春季祭祖大典,規模宏大並遵依古禮進行,吸引數萬人次來此參拜觀禮。每3年一次在七月中旬『張天然誕辰』的秋祭活動,是所有道親集結的日子,上午進行主祭,下午則是道親聯誼與送神。

玉山寶光聖堂特色

玉山寶光聖堂是一雄偉莊嚴的建築、富麗堂皇的殿宇,山頂上充滿著朝聖瞻仰氛圍,寺內5教合一,多神信仰,主祀無極上帝,另供奉有關公、濟公、呂洞賓、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老子和孔子等。除了有全台數一數二的聖堂石碑、浮雕,還有洛水神龜、金龍寶玉、三寶池、白陽聖殿、觀景樓、無極天母殿及景德公園等18個知名的建築景點。附設於香客大樓下方的寶光文物館,收藏內容包括貝螺、字畫及民俗三大類。
玉山寶光聖堂因依山勢修築,擁有極佳之視野,且為南橫公路最明顯的起點,故以觀光寺廟為其發展目標,除以開放的方式供民眾參觀,另設有導覽服務以帶領團體遊客,悠遊解說區內各景點。膳食、環境整理、建設及維修亦皆有專人服務。

營業時間:

玉山寶光聖堂/洽詢電話 06-5772229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 – 永康交流道 – 20號省道 – 新化 – 菜寮 – 左鎮 – 20乙號省道 – 南化 – 北寮 – 20號省道 – 寶光聖堂

★ 搭乘大眾運輸:
由台南搭往天池梅山口、甲仙的興南客運班車,在玉山村下頭仔站下。

鄰近景點

南化水庫
龜丹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