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糖福印刷創意館

台南景點

糖福印刷創意館

糖福印刷創意館 / Eva隨手拍

 關於 糖福印刷創意館

隸屬於台糖公司的糖福印刷創意館,前身為「台糖公司職工福利印刷所」,於1954年7月在彰化設置,1985年遷至台南新營後更名為「台糖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糖福印刷廠」。當時因印刷廠商不普遍,印製文件相當不方便,加上偏遠地區就業困難,於是成立專門印製台糖各單位報表文件的印刷廠,不僅可省去被廠商剝削的麻煩,同時增加員工家屬的就業機會。不過,由於印刷技術日新月異,近年來已逐漸淘汰活字印刷機械,糖福印刷廠邁入轉型階段。

糖福印刷創意館 活字印刷的轉變

由於印刷廠保留了相當完整的鉛字印刷設備,是台灣僅存的活字印刷文化資產,台糖將其重新整頓後於2016年初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體驗,並更名為「糖福印刷創意館」。民眾不僅能近距離欣賞骨董級的印刷機械、了解活字印刷歷史,還能參加DIY活動,輕輕鬆鬆打造專屬自己的手造紙,簡單又有成就感,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前往體驗。
陳怡臻 彙整

營業時間:

每日09:00-12:00、13:00-17:00,每週二公休
國定假日依官網公告

服務設施:

聯絡電話:06-632-9562

提供活動:

● 印刷DIY創意課程
● 展館導覽
*請於官網線上預約

費用簡介:

門票100元,可折抵館內消費50元
※ 2歲以下、65以上者,免收門票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火車:搭乘台鐵至新營站,出站後沿新進路步行,於中興路左轉即可抵達;或於火車站轉乘計程車,約5分鐘車程即可抵達糖福印刷創意館。
2. 公車:搭乘黃1、黃2、黃3、黃4公車,於「新進路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新營美術園區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
德元埤荷蘭村
月津港親水公園
鹽水天主堂
鹽水武廟
蓮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