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台南景點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 旅遊王攝影組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簡介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位於台南市仁德區一帶,為「永興祥木業企業」所興蓋,是以傳承木工技藝為展覽主題的觀光工廠。早期以木製家具起的永興祥企業,見證了台灣家具的盛興衰敗,深刻感受到台灣本土木製家具已被進口家具取代,不再是市場上的主流,便興起將工廠結合休閒觀光的經營想法,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希望能藉由了解木製家具的工藝技術與含義,將原有的典藏和創作精神,發揚光大,並將此工藝傳承下去。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館展介紹

一進入廠區就能夠看到家具產業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大型木製椅,館內則分為「免費參觀區」和「收費區」兩大部分:
免費參觀區的部分包含了「植栽休閒空間:漂流木創作區」、「主題展示空間:工藝展覽館1樓」、「研習空間:魯班學堂2嘍」。
收費區的部分則多了「工匠之家」、「家具樹種植栽區」、「休閒長廊」、「匠師傳奇長廊」、「家具文化典藏館」、「永興故事館」、「家具製程教育館」、「DIY體驗區」、「現代東方館」、「兒童故事屋」、「家具文化會館」。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為響應環保,建造原料皆採用天然無毒環保漆,一進門就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自然清香,館內詳細介紹木製家具的製程與奧妙,也提供木工DIY活動供訪客進行體驗,室外空間展示了用漂流木所堆建的裝置藝術,來一趟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增進您對台灣樹木的認知,達到增廣見聞、寓教於樂的學習效果。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0:00-17:00,週一休館
※ 最後入館時間為16:00

服務設施:

● 定時導覽:
平日14:30;假日11:00、14:00、16:00
每場次最低人數為6人以上,未滿6人需在館內消費超過1080元以上即可報名參加。(包括文創商品、藝品、DIY體驗)

● 欲在定時導覽時間以外參觀,需於3天前電話預約。預約電話:06-2661193

提供活動:

DIY手作活動、定時導覽

費用簡介:

每人180元(含180元DIY體驗及40分鐘導覽)

● 免費參觀區:工藝廣場一樓、親子園地
● 付費導覽區:產業館、體驗館、工藝美術館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火車:搭乘至台南火車站後,轉乘計程車約80元車資即可抵達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2. 公車:搭乘高雄客運8046號至「保安村站」下車,或搭乘大台南公車5號至「保安里(家具產業博物館)站」下車,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台南都會公園
台南奇美博物館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廠)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黃金海岸(鯤喜灣)
竹溪寺
台南市忠烈祠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大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