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鹿寮水庫

台南景點

鹿寮水庫

鹿寮水庫-台灣亞馬遜祕境

鹿寮水庫位處台南市白河區(前台南縣白河鎮),因位於鹿寮溪上而得名。是台糖公司南靖糖廠的蓄水庫,本是台糖為灌概其在嘉南平原廣達數千公頃的蔗田而開闢,面積雖不如曾文、白河兩大水庫,然盈盈碧波,風情萬種,仍是一景色怡人的風景區,台灣唯一保有原始風光的水庫,擁有「台灣亞馬遜祕境」美稱。

鹿寮水庫-環境清幽的世外桃源

進入水庫區,首先看到一大片嫩綠的草地左右側的斜坡上則有宿舍、辦公室、涼亭等建築物。由水庫左側山腳下的一條小徑,可繞行湖岸通到一個原始叢林,漫步其間,山光水色,鳥語花香,有如世外桃源,寧靜優美,適合假日前往郊遊。但水庫位於國防部將軍山靶場管制區內,常年不對外開放,目前有管理員駐守,團體得向南靖糖廠申請入園。

旅遊王編輯組

服務設施:

申請入園:
南靖糖廠/鹿寮溪水庫 06-6851804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自新營交流道下,循172縣道往新營巿區方向,經新營火車站到白河,接165縣道北行1.9公里至三間厝,循往鹿寮水庫的指標右轉,續行經竹門國小、崎內國小到鹿寮水庫站牌前商店,由商店前左下經鹿寮橋即可到達鹿寮水庫。
2、國道三號:自白河交流道下,往關子嶺方向至虎仔墓的士口橋前左轉,可往三間厝.自交流道至鹿寮水庫約5-6公里即可到達鹿寮水庫。

鄰近景點

白河自行車道
白河水庫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美雅家具觀光工廠
火山大仙寺
關子嶺溫泉(關子嶺風景區)
蓮花公園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紅葉公園
火山碧雲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