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龍王瀑布

台南景點

龍王瀑布

龍王瀑布-龍騰翻躍新景點

龍王瀑布位在台南市南化區關山村北界,與嘉義縣大埔鄉坪林部落隔著三角南山稜脈,長約百餘公尺,袋仔寮溪的上游北支流溪谷中,為南化後堀仔溪北沿線一系列新景點(大地谷、太陽谷、石坪谷、千層岩瀑布、幽情瀑布等)之最北端。瀑布長約百公尺,如龍騰翻躍,狀極優美,加上地處深幽,古木參天,人跡罕至,為極佳的賞瀑去處。

龍王瀑布-地勢險惡安全為上

由於袋仔寮溪河谷土石流嚴重,原關山產業道路也曾因颱風受損而處處亂石堆,欲住龍王瀑布探幽,需做好登山溯溪之準備。
乘興南客運開往甲仙的班車,於關山村口站下車後,左側往關山村的產業道路續行至瑞峰國小,續行經五穀先帝廟、木瓜坑橋(關山16號橋)後,循行1公里,越經一溪溝水路,此即為袋仔寮溪注入後堀仔溪的溪口,往龍王瀑布的入口處。過水路後路面坡度會越來越陡,再前進一小段,就見左側竹林下有一條岔路,站在此路口遠望前方山脈中有一裸露崩壁,即龍王瀑布左側之岩壁。

龍王瀑布-關山村特有的奇岩地貌

龍王瀑布所在的南化區關山村其實原名「西阿里關」地區,以區別甲仙的東阿里關-關山,關山產業道路(南179)的尾端,幾近與外世隔絕。南179起自「上歸林」,沿途可見原始的奇岩地貌,蓊鬱林木點綴在惡地上的景觀,足以令人駐足停留欣賞。關山七號橋前的路段是盡覽南化水庫的最佳地點。

營業時間:

台南縣南化鄉公所電話:06-5771513

交通資訊:

開車:
1. 往南下嘉義交流道,沿 159 縣道至嘉義市區民族路,右轉 18 號省道前行,遇 3 號省道右轉南下經中埔、大埔至大茅埔,再左轉 179 縣道至袋仔寮。

2. 往北下永康交流道,循 1 號省道、接 177 甲縣道往永康市區方向前行,左接 20 號省道(南部橫貫公路)東行至上歸林,左轉入 179 縣道前行,經木瓜坑橋後抵袋仔寮。

鄰近景點

梅嶺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