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台湾文学馆

台南景点

台湾文学馆

台湾文学馆 / 陳皮梅

关于 台湾文学馆

国立台湾文学馆位在台南中西区,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国定古迹,也是台湾第一座国家级的文学博物馆。自2003年开馆至今,除了有系统地搜藏、保存、研究珍贵的文学资产外,更透过推广教育、展览活动等方式,让民众与文学亲近,进而带动文化发展,馆内另有文学图书阅览室、儿童文学书房等空间,让文学以多元化面貌呈现。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因大门门厅进行古迹修复工程,为维护观众安全及参观品质,
2014年4月1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星期二三四日 09:00~18:00
星期五六 09:00~21:00
星期一 休馆

服务设施:

● 文学体验室
● 演奏厅
电话:(06)221-7201

提供活动:

展览资讯:
http://www.nmtl.gov.tw/activitysoonlist_130.html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高铁台南站:转乘高铁快捷公车-台南市政府,约30~40分钟车程,至建兴国中(孔庙)站下车,沿南门路往北步行三分钟。
2.台南火车站:前站出口,搭乘计程车约5分钟,或沿中山路步行约15分钟。
3. 公车:搭乘1、2、6、7、10、11、88号公车至「民生缘园站(台南文学馆)」或「孔庙站」下车;或搭乘红/蓝线公车,至中山/民权路口下车,步行约5分钟。

邻近景点

台南市美术馆2馆
台南武德殿
台南孔庙
台湾首庙天坛(天公庙)
林百货
台南市美术馆1馆
延平郡王祠
祀典大天后宫(明宁靖王府邸)
台湾府城大南门(宁南门)
祀典武庙